奉承仙

萍水相逢,好聚好散。
愿携雪坦荡走一路,蜉蝣蹉跎不复朝华。
只讨自喜,不为他人悲,乐于探讨,不必见外。

我从来不相信你(古海)

有点虐,写的有些匆忙,不要见怪。
之前因为网络不稳定,弄丢了这篇文,现在我终于找回来了。
再次声明这并非转载,只是因为我原来的账号因为私人问题而出现故障,只能换一个新的账号,原账号已经作废,请勿误会。
老规矩:不喜勿喷,谢谢配合

每次和Ancient one聊天,Hela都会产生疲惫感,因为她的理论看法,不管多么坚固都会在这个人面前瓦解成废墟。
瞬间崩塌,只剩下残骸在维护最后的底线和自尊心。但是即使如此,她还是不愿意放弃,渴望着总有一天她会赢了Ancient one,所以每次见面在欢愉之前都会进行毫无意义的文字游戏。
哪怕最后被剖析的干干净净,也可以无所谓的继续进行下一步,不管是接吻还是肉欲纠缠。说真的Hela从来不认为这个人愿意接受她在这方面邀请,她也曾问过为什么,只不过一直得不到答复。
总会被各种模棱两可的原因掩盖过去,而且每次答案都不一样。

“你相信我吗?”
Hela问过Ancient one这样一个问题,很唐突,那时候她们结束了一场所谓的运动,但她早就知道了答案,可是她却依旧想从对方口中听到答案,或许只有那种轻微的刺痛感和失落感才能证明她有着一颗跳动的心?
“从不。”
Ancient one的语气很平淡,这一刻这位至尊法师像是不在意对方的心情是否会出现负面情绪一样,体贴化作她嘴角那抹若有若无的浅笑,她柔和的眉角让人怀疑她是不是在开玩笑。
空气瞬间凝结,寂静的只能听到庭院里树木无风自动的细小声音,从茶杯里飘出的雾气,迷了Hela的眼,隔着一层薄雾看着对方,倒是产生了一种她才是神的错觉。她的脸像是上帝最满意的作品,不是什么惊艳但是却不能遗忘,看的越久越吸引人,尤其是那对干净到透彻的双眸。
湿气氤氲了Hela的眼睛,常年干涸枯涩的双眼居然开始柔软湿润,有点讽刺。她不爽的皱了皱眉,不再理会那个沉默的,决定离开这个地方,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Hela从来不是一个喜欢纠结的人,她一旦做好了选择,便会毫不犹豫的执行。
所以她就这样消失在了这寂静之中。

其实没过多久,她们就迎来了再次相聚,唯一不同的是,Hela不再被对方吸引因为她开始痴迷,而她的姿态也越发高傲,她即将伴随着Odin出征。这是危险也是值得称颂的事,不是每个神都有资格为国争光。
“我想我接下去有一段时间不会再见你。”
Hela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而Ancient one依旧是自顾自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仿佛就像是没有看到来人一样。
沉默了许久之后,Hela早已没有了耐心,她现在真的恨不得一剑摧毁了她,为什么会有这样自视清高之人?她却忘了,她自己也是这样待人,甚至更加高傲而且带着任性。Hela不悦的皱了皱眉,她直接坐到那个人的面前,拔出刀狠狠的插进地里,溅起的碎末终于让Ancient one舍得抬头看她。
“这么快就受不了?”
Ancient one停下手里挑茶的动作,她含笑看了看对方,然后拿出精致的茶壶开始泡茶,开水的调和,整个屋子都变得茶香四溢,浅淡的茶香就和Ancient one一样,捉摸不透。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放下茶壶,平静的看着对方,只不过嘴角的笑意却不复存在:“你想问我,我是否看到了你的未来。”
“是的,那么你看到了吗?”Hela有些好奇的看着对方,与她而言未来不过就是胜利和失败,不存在别的东西。
因为胜利代表着活下去,失败则是死亡。
抬眸看着她好奇的样子,Ancient one不动声色的摇了摇头,呡了一小口茶润喉,随即才不紧不慢的回答:“我没有理由告诉你,因为你什么都改变不了。”
“改变不了?我会输掉?”Hela有些生气,她的感觉这个人真的是在践踏她最后的底线和容忍。
Ancient one反而没有什么太大的感情波动,她依旧是平静的喝着茶,仿佛眼前这个人只是空气,有些暴躁的空气或许还有点重要?
“我活的会比你活的久,你信吗?”Ancient one的话让Hela愣了愣,也让她更加愤怒。
“你用你短暂的生命和一个神的生命相比?你是在告诉我,我会比你死得更早吗?还是说,你这是蔑视我的能力,认为我会死在那战争中?”
大声的怒斥,让Hela有些失控,她直接对上了Ancient one那对深不可测的双眸,以前她是有些抗拒这对眼睛的,因为这个使她感到无力,而现在这如同无尽深渊的双眸却成了她最好的发泄处。
“你不会死亡,而是一直享受孤独。你依旧是王,从未改变,只不过你会止步于此,没有未来。”Ancient one的话总是那样让人捉摸不透,绕是Hela也无法明白,这次的文字游戏让她明白,她从未了解过这个人。
彼此之间总是还想多说点什么,却发现到最后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赌气般的离开,却发现自己从未离开过,早就把真正的意识留在了那个圣殿里,把最初的一切的都留在那里。
拔剑的瞬间,地板那个洞得到修补的瞬间,一切都已经无法回归原点,就像是直线的两段,即使一方不动另一方还是在不断的延长——直达没有尽头的尽头。

为了改变命运,说来也可笑,她一个神祗居然会听信一个人类的话,害怕死亡。而她就是死亡女神,这些不断的讽刺着Hela,她上战场就像是被赋予了绝对的力量一样,所向披靡,渴望凌驾于死亡之上。
就在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时,当然仅仅是她自认为的。被Odin“囚禁”才让这个沐浴在战争的硝烟里的女神明白了那段话的意义。
死去的是曾经,接下去的孤独确实可以拥戴她为王,实在是很讽刺,对吗?
堕入虚无的那刻,黑暗给予她脆弱的慰藉,但是依旧倔强的不愿意认错,她父亲的做法在他眼里已经成了一种懦弱,可是她却忘了Ancient one早就和她背道相驰,她们没有未来,止步于回忆。

我从不相信你,即使你没有用谎言编织故事,但是我依旧不相信你,因为你骗了我永生。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