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承仙

萍水相逢,好聚好散。
愿携雪坦荡走一路,蜉蝣蹉跎不复朝华。
只讨自喜,不为他人悲,乐于探讨,不必见外。

摧毁,重塑意义(古奇,黑道)

祝蒂尔达.斯文顿生日快乐。
终于赶上了,幸好没错过这次我亲爱的女王的生日。这篇文算是一篇贺文吧。
但是故事内容并没有那么欢乐。(好吧,我的锅,我的错。)总之不虐就是了,算另一种甜法?
主要cp:守护者古XBOSS斯
也算是强强了,但是你们大概看不出来斯特兰奇到底哪里强大了。
这是这次文的短板,因为是一篇爽文,所以人物情节刻画就没那么细致,如果真的感觉这次男主太弱了,那么我会尝试写一篇关于他的背景人物补充的文,其实他是很强大的。
这次文,有以下几点,这算是容易踩雷的吧:
古一黑化,强化,无敌状态,略带病娇属性,有ooc成分,架空世界。
所以这次最好还是看清楚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入坑。
PS:我讲下这次文里的卡西利亚斯,他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亦正亦邪并不能片面概括的一个人。
推荐请配合【BGM—《重生》金志文】食用,效果更佳。
如果你看完以上全部介绍,还愿意继续阅读的,那么承蒙厚爱,祝阅文愉快。
老规矩:不喜勿喷,谢谢配合。

【背景提示:Strange和古一已经是情侣关系。古一是Strange的最强属下,同时也是他的老师,但是三年前她却突然失踪,据说是死在了爆炸中。Strange却没有太悲伤,依旧做好了一个boss应该做的一切,把家族经营的很好】

雨下的很大,云层也压得很低,水珠落在万物上发出各种好听的声音,一首来自自然给予的《镇魂曲》它不断的冲刷和洗涤着一切。只可惜这次它到了一个无法抵达的地方,那里的污秽并不该由它去净化。

平静的欧式别墅里传来的并不是歇斯底里的惨叫或哀嚎,而是利器划破空气夹杂着劲风,相互碰撞而产生的刺耳声,金属划过金属的声音就像是要划破耳膜,震的有些发麻。

空气中的血腥味像是要挣脱,从鼻腔开始传入四肢百骸,最后又从口腔吐出。华丽的装潢早已破败不堪,四周都留下了打斗的痕迹,刀刃划过的墙壁,使用枪械留下的焦黑弹孔,以及遍布四周的血渍,洗不尽的罪孽。

打斗声逐渐平息,一方的动作不再敏捷有力,虽然还在顽强抵抗却已经渐渐无力,疲态尽显。

扇子只是收拢,转了个圈,看似无力的动作却可以听到它夹杂着的声音,扇柄带动风劲戳到对方手腕关节硬生生止住了那人这记拼命的杀招,四两拨千斤。

匕首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也预示着事件告一段落。

再次扇子在昏黄又夹带着绯红的灯光下留下一抹剪影,打开的扇面在打中对方脖颈的一瞬间再次收拢,强劲的力道让那人直接摔倒在地。被打中的地方也清晰的留下了扇骨的痕迹,根根可数。

没有回收,只是让它安静的躺在地毯上,洁白的扇子被地上遗留的血渍染红。大概这就是无法逃脱的宿命,无论怎么包装都不能掩盖那的过错的存在。

“咔——”

打开枪保险的声音在突然安静的环境里显得格外响亮,右手的沙漠之鹰危险的蓄势待发,黑漆漆的洞口让人胆寒。

“我劝你停下。”卡西利亚有些颤巍巍的从地上起来。手捂住被打的地方,狼狈的样子根本不像他。但是尽管如此,他持枪的右手依旧没有什么偏移和颤抖,像是护住自己最后的尊严和底线:“我尊敬的师父——古一。”

刻意加重语气拖了长音,那个名字在他喉咙里不断翻滚,像一头低吼的孤狼在咀嚼难以吞咽的猎物,不甘和不服重燃他的胜负欲。

那个人还是和往常一样,嘴角挂着和善又疏离的微笑;她转头看向卡西利亚斯的眼神也像是冰川折射的日光,温柔又带着寒意;坚毅的眉角被灯光柔和;湛蓝没有污秽的双眸还泛着淡淡的水渍,像极了一个无辜的坠入凡尘的大天使。

但是尽管如此,也不能掩盖她就是这次事件的屠杀者。

她踏在万人尸骨之上,抚过各种烂肉却不染半分血污,堆积成山的遗骸在发出腐烂令人作呕,华丽的宫殿坍塌为一片荒凉的废墟。

“我以为你会高兴。”古一停下向前的步伐,平静的看着卡西利亚斯,声音还是那样有魔力般的安抚着人心:“他的消失,将是你利益最大化,不是吗?”

古一的话像是一颗炸弹,在卡西利亚斯的心中炸开。一瞬间他分不清声音到底是从哪里传来的,四周都有其存在,颅内的回声和混响像是诱惑夏娃的毒蛇,一点点吞噬他的心智,每个毛孔都喧嚣着一句话——

她是对的!

最大的危险消除了。

古一继续她没做完的事,微笑的踢开在她面前不断呻吟的下属,确切的说是曾经的下属,现在看来他大概就和尸块一样了吧?

高跟鞋在地毯上踩出一个个小坑,带着危险。她终于站在那个已经呆滞的男人面前,她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对方却不带任何让人不悦的负面情感。安静的像一潭没有波澜的湖水。

只是止水,并不是死水。

男人的双瞳失神,呆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这些真实却又像梦境一样的情景,他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在意,毕竟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一刻自己是否还有心跳,还有什么可以铭刻在心里——让他感受到自己还有心,不会麻木到不会抽痛。

迷茫的像初生婴孩。

“Strange?”

语气中终于带上了些人情味,古一尝试靠近这个被她视为珍宝的孩子,却不料这一动作让对方直接跌落,跪在地上。原本干净的衣服染上肮脏的血迹。

没人说话,只有可怕诡异的寂静,隐约可以听到那些森然白骨在“噼啪”作响。

“你,真的回来了……”

带回了死亡和绝望。

Strange终于不再那样失神,原本专上混沌的双目开始倒映出眼前这个女人的样子,也只有她,不存在其他任何杂质,干净的纯粹。

“是的,我回来了。”

她终于低下高傲的头颅,伸出手轻抚上对方的脸,不断的摩挲,眼神中浮现了几丝迷离,她亲吻了这个孩子的额头。

定格。

这多像凡人向天使请求救赎,不过这个天使背负了太多罪孽。

“我来接你了。”

唇离开那连着几缕碎发的额头,轻启浅语。

“不行!”卡西利亚斯终于突破了那道魔障,拿枪的手再次坚定,枪口对准了那人的脑袋:“我承认你的说法很诱人,但是靠这种卑劣的手段得到一切,你不觉得荒唐?”卡西利亚斯觉得有些好笑,唇角勾起的弧度成了一抹讥嘲:“我的手段确实不怎么光明,但是靠别人帮忙得到的东西,那是怜悯。”

他扭了扭有些疼痛到僵硬的脖子,吃痛翻滚在喉咙里最后消失:“我不需要,尤其是你给予的,太高贵也太肮脏。”说罢,就像是地痞小流氓似的吹了声口哨。

“第一次见你考虑这么多。”古一直起身子,语气中带了几分欣赏,却没有回头看他:“很可惜,这也是最后一次。”

理智被消磨殆尽:“为什么!”因为太过于激动,枪口上下开始轻微晃动:“你到底要干什么!告诉我,你销声匿迹的三年里到底干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杀光所有人……”语气逐渐平稳,呼吸也开始变得匀称。

“哦?”古一只是微笑的看着跪在地上的Strange,月光从落地窗里折射进来,原本一身白衣的她,受到月光的爱怜,更像是被披了一层薄纱,是一片猩红和黑暗中最惹眼的圣洁:“我问你,我消失的这时间里这个孩子哭过吗?”

一次又一次的乐此不疲的玩着文字游戏,卡西利亚斯有些厌烦,却又无可奈何。

“从未,和我们一样,一滴眼泪都没流。”语气中居然多了些自豪。

“是啊。”古一收敛了笑意,不悦的蹲到Strange面前:“那是因为我教过她,我们没有资格哭泣,成为黑手党就要抛弃这些懦弱的附着品。”她停顿了一下:“我们是背负十字的人——”

“虔诚的教徒和犯罪者。”

华丽的落地窗把月光的恩赐切割成无数分大小不一的多边形,那张精致的脸上有了一半的阴霾。

听到这里,卡西利亚斯不由一愣,他越来越看不懂眼前这个女人,或者说他从未看懂:“那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斩杀他所有的情绪?”

“不,当然不是。”古一接近痴迷的摆弄着Strange的碎发:“你还不明白吗?哦,你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愚蠢。”她轻笑出声:“无法让这个孩子幸福的世界那么毁掉,也没有关系。”

Strange终于伸出手,他没有力气支撑自己站起来,他只能不断的伸长手臂,只求抚摸的那个人的脸。

水汽氤氲,渴望救赎:“古……古一……老师……”他的泪水终于落地,像一个无力自救的孩子,无助的哭泣。

“不!你到底做了什么!”卡西利亚斯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不,不该如此,你不该哭泣,眼泪太昂贵,我们不配拥有。

反观古一,她终于尽到了她爱人的职责,轻轻的搂住对方,不断的亲吻那人的发顶。

“明白了吗?他一直被压抑着,戴着面具过日子,那我守护的到底是谁?”古一第一次冷漠的横了卡西利亚斯一眼,带着鄙睨:“我和你们一样,都是为了守护,只要是守护这个孩子,我不在乎摧毁一切。”

她起身。

“把一切都摧毁掉。”

她拔出别在腰间的扇。

“结束一切。”

她打开扇子,微笑转身。

“我的存在只是为了他。”

雨下得更大了,其中还伴随着响雷,闪电比月亮更明亮,却依旧看不透那房子里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枪声,利刃划破空气夹带的劲风都化作雷声中星零飘散的风声,掉落地上砸个稀碎。

白骨破开的声音更加清脆,不就在耳边环绕。

那尸骨堆被花丛掩埋,那从白骨里开出的花,腐肉成了肥料,遗骸成了风景,大雨不断浇灌,埋藏过去。

守护的意义,被摧毁的干净,如果你连难过都做不到,那么我守护你的意义就不复存在。伪装的强大,你的能力让我原本清晰的记忆开始模糊。

所以我来带你走,守护不了那就摧毁,只要被我拥护,纵然站在废墟之上。

你也依旧是尊贵之人。

最后,她这样说。

评论(17)

热度(2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